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現在社會的年輕人往往不太關心社會議題,而關心這個土地的一般大眾也許不會所謂的"設計",希望大番薯超級市場裡賣的所有點子都可以激發大家對台灣的關心,同時也可以激起大家的創造力,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是設計師!!

歡迎所有顧客可以提供更新的設計點子,大番薯超級市場會提供連結到您的部落格或網站,一起架構起整個連結網路。就算只是一個想法也歡迎留言,一張塗鴉的餐巾紙都歡迎寄到iamchiawei@gmail.com,孫老闆會將您的創意一併上架。一起充實有關台灣設計的想法!

也歡迎提供各個主題的網路相關資訊連結,讓大家更了解有關於台灣社會的大小事。

大家一起來買所有在大番薯超級市場裡販賣的商品(=IDEA) +內容(=recipe)=新的想法創意(烹調成自己的設計料理!)

Feel free to take all the ideas from here to create a new thing on your own!!

 

歡迎上http://www.happysweetpotato.com !!

這裡有更多有趣的東西喔!!

POTATO SITE.jpg

happysweet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最近上海世博風風光光的開幕,台灣館的造型是設計101的建築師李祖原設計的,是一個大天燈,雖然也有中國人說長得很像抽水馬桶,但是中國很多地方都還沒有抽水馬桶,所以應該可以把它當作是一種稱讚才對齁。

 

 

說到天燈又叫孔明燈,wiki大師說 「相傳是諸葛孔明為了傳遞軍情,所以發明了用紙紮的大型空飄紙燈籠。諸葛亮當時被司馬懿困於平陽,以當時的科技水準,無法與外界聯絡,只好製作大型燈籠,空飄後當成求救信。」

天燈在台灣平溪最有名,另外一個說法是「早期台灣地區,尤其山地,治安狀況良好,每逢年節時分,歲末天寒,就有遊民因飢餓而起了盜心,也因有土匪出沒,因此,村民只好往山中躲避,等盜匪走了之後,留守的人就在夜間施放天燈作為信號,告知在山上避難的村民,可以返家了,由於當時他們返家日是農曆正月十五的元宵節,因此,每年元宵節,平溪的村民就會放天燈來互報平安。因此天燈也稱為祈福燈。」

 

所以在元宵節平溪很熱鬧,大家把心願寫在天燈上,隨著上昇的天燈期待希望可以實現。

 

我又想到在喬治亞州的一個仿德國小城HELEN每年六月最著名的熱氣球比賽。

老美似乎比較不追求這種浪漫的夢想天燈啦什麼的,他們喜歡自己坐在上面飛上天比較直接。

所以如果乘著寫滿心願的天燈熱氣球飛上天會不會比較有誠意呢?也許老天爺會比較買帳讓你的心願實現喔。

 

天燈

happysweet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etail+tag.jpg

話說,台灣人很愛動不動就要剁頭發誓,為什麼不剁手還是腳勒?

不過現在你放心,如果有這把椅子,你要剁幾顆頭都可以了!

happysweet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如果我們可以改變台灣現有的垃圾袋,也許我們也可以改變我們倒垃圾的方式,讓倒垃圾不只是倒垃圾。

目前台灣只有台北市要購買垃圾袋,但是以後可能全台灣的垃圾袋都要買了吧,實在是晴天霹靂,看看台北市的垃圾袋實在是有夠無聊的,也許是因為預算吧,或者其他的原因。

如果垃圾袋可以變成這樣.....

 

all+tag.jpg

happysweet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T shirt

台灣人總是對政治很狂熱,像孫老闆本人也是。

尤其前一陣子(好久一陣子)很流行這種倒扁相關產品,每次我看這些人在街上集會遊行,都著實為他們擔心阿~ 

如果他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敵方該怎麼辦?

happysweet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module drink

在台灣,阿比(維士比)是勞工兄弟的好朋友,雖然還有保力達B 康貝特等等等提神飲料,但是阿比的市場占有率是最高的。重點是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光喝啊比不夠,一定要加上一些有的沒的飲料混搭一起喝才是王道。

但是我總覺得出外還要帶杯子混來混去的,豈不是很麻煩,總覺得這種麻煩的事不太符合很豪爽勞工朋友的style.....

happysweet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